歡迎格來魔法辣媽的另一個部落格來坐坐唷~~
兔貝比的育兒生活日誌-->https://www.facebook.com/imtwobaby/"

叫我吃素可以

但叫我不吃蛋可不行

因為蛋實在太美味嚕啦~~~~

蛋不管怎料理都粉好吃

自從吃過糖心蛋後

便愛上了那滋味......(流口水中)

在網路找製作糖心蛋作法

糖心蛋就是蛋白熟蛋黃不熟

火候是重點

多一分蛋黃裝熟

少一分蛋白裝不熟

蛋殼和蛋白離分難離

剝蛋就變成凹凸不平的月球表面

實驗了好幾次

這次終於成功了~~~YA!!

 

今天魔法辣媽就來分享千萬別跟我裝熟的紹興糖心蛋 

蛋料理食譜紹興糖心蛋

準備食材:

1.雞蛋6顆

DSC04169.JPG 

準備調味料:

1.醬油3大匙

2.味醂3大匙

3.紹興酒3大匙

4.水6大匙

5.八角1粒(聽說醬會讓滷汁更香)

DSC04185.JPG 

取一個湯鍋

加入半鍋冷水

DSC04171.JPG 

大火加熱煮滾

DSC04174.JPG 

"輕輕"放入雞蛋

(偶就是太大力,結果蛋殼出現裂縫,蛋白流一些出來,變成蛋花湯.....嘻嘻~)

DSC04176.JPG 

要一邊攪拌蛋

使蛋黃保持在蛋中間

以免在剝蛋時蛋黃太靠近蛋殼而破壞蛋的完整

大火煮5分鐘

取出置入冷水中

用流水沖涼3分鐘

在蛋黃尚未凝固前

要先讓蛋白冷卻下來

才不會讓溫度熟到裡頭的蛋黃

DSC04184.JPG 

在流水中進行剝殼的動作

剝好後用紙巾把雞蛋上多餘的水份擦乾

DSC04187.JPG 

要溫柔一點唷

不然蛋白破了蛋黃可就流出來了喔

再來我們來準備浸泡的滷汁

拿出一個拉鏈帶

(可節省滷汁的份量)

放入一粒八角

DSC04188.JPG 

加入紹興酒3大匙

DSC04190.JPG 

味醂3大匙

DSC04191.JPG 

醬油3大匙

DSC04193.JPG 

最後再加入水6大匙

DSC03706.JPG 

放入擦乾的雞蛋

DSC03707.JPG 

取一個鍋子放滿水

把密封帶放入水中

用水的壓力儘量把空氣擠出袋子

DSC03709.JPG 

就變成真空包裝DIY囉~~

而且可以讓滷汁平均的浸泡到雞蛋

DSC03710.JPG 

把密封好的糖心蛋

置入冰箱1~2天

越久越入味唷!!

但因為無防腐劑也不能過久

浸泡2天味道剛剛好

一次做6顆也不怕吃不完放到酸掉唷~~

DSC03711.JPG 

靜置2天後

取出用線切蛋

蛋黃不會流光光唷~~

只是切的功夫不大好有點滑手

切的歪七扭八的.....呵呵呵

不過蛋黃沒跟我裝熟唷!!!

DSC04316.JPG 

紹興糖心蛋成功~~~~

(如果不愛紹興,你可以用高梁或米酒,紅酒、威士忌也可以啦~~哈哈!!)

 

    [各位朋友如果有痞客的帳號,請幫忙魔法辣媽推薦上專欄喔!!您的支持,是我發文的動力,感激不盡ㄋㄟ!!]      

 

 

  

碎碎唸:

這道糖心蛋料理

失敗了好幾次

不是蛋黃太熟

(請看下圖)

DSC03728.JPG 

就是蛋白不熟

一剝殼整個都糊掉了

不然就是蛋白粘住了蛋殼

雞蛋剝到支離破碎

這次勉強過關

如果蛋白部份在硬一些

切蛋時就不會過軟而手滑了

料理的火候掌控

在糖心蛋上是成功的重要關鍵

 

lama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indy938
  • 馬上試糖心蛋

    光看照片就是超美味的,我馬上就來試一下吧!!
  • 希望你一次就成功~~加油!!

    lamamagic 於 2010/05/31 20:37 回覆

  • Cathy
  • 你的食譜好用心 好多照片 又簡單易懂 真的好棒喔! 鼓鼓掌 加油!